空汀将尽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靖苏

半个月后,琅琊阁被一声清脆的响声吵醒。
“梅长苏!我都说了!你才刚刚好!又来偷酒喝!你给我喝药去!”被老阁主逮住的梅长苏只好一脸灿笑,心虚的回到房里,一道上还被老阁主絮叨了一回。
自从能下床走路后,不知道是林殊的天性被压抑太久,还是他本身就是这样,梅长苏每天都在跟琅琊阁众人打游击战,然而,就为了这一口酒。
真是想的不得了啊,每晚蔺晨都会来他房间,在他面前喝下一小坛的酒。那个得意的神色真的是让梅长苏恨的咬牙切齿。自己又偏偏着他得道,十多年未碰酒的他,曾经以为自己跟酒绝缘了,没想到还能再尝一尝这解忧的佳酿。这酒虫一旦被勾起,琅琊阁众人就像防贼一样,对待梅长苏。后来,连厨房的料酒和花雕都被吉婶收起来了。
梅长苏倒是很享受这种生活,感觉整个人都是放空的,从未有过的轻松感。只是心底还时常会想起一个人,但每当这个念头出来的时候,都被狠狠的压下去。
又过了一个月。已经进入秋尾了,梅长苏的房间已经炭火袭人了。虽说是病好了,但依旧着凉不得,宴大夫也被请了回来,听说梅长苏偷喝酒的事情,气的白胡子都在颤抖,瞪着铜陵一样的圆眼,对着梅长苏一顿数落。其他人都想看热闹一样,守着这份恬静和美好。
日子过的特别快,等到真的被允许喝上一下口酒的时候,冬天的第一场雪已经开始下了。
这晚蔺晨本来想和黎纲卫铮甄平一起喝酒看雪,无奈被宴大夫以诱惑病人为由,赶进了屋内。看着梅长苏一脸狐狸笑,蔺晨坐在炭火边“你这人,自己不好过也不让别人好过啊!”梅长苏把双手插在袖口里,朝蔺晨探过身子,皎洁一笑“我以前就这样!”还不忘充他挑挑眉。蔺晨到也不生气“看你大病初愈的份上,就不跟你计较了。你这伤也好了大半,有什么打算?带飞流去看猴子吗?还是去华容泉的瀑布,还可以去拜访一下我叔父,以前每次去,都不舍得让你回来。”
“蔺晨,这件事我想了很久,这一回我是真的像访遍名山大川,真正为自己活一回。可是,”“别说可是,你又想干嘛?你要在想回金陵,我就是绑也把你绑走!”“你听我说,我要是真想回去,你也拦不住我。我现在只想告诉霓凰他们,我还活着,不能把悲伤和痛苦留给他们。”蔺晨不语。“我想请霓凰,豫津,景睿,还有聂大哥夏姐他们来一趟琅琊阁”“琅琊阁?我以为你要去金陵见他们。”“......我不打算告诉景琰我还活着。”
“我已经写好了信,你帮我把这几封寄给他们。霓凰现在在云南,我已经命人快马加鞭的送过去了,这几封分别是豫津和景睿,还有聂大哥他们的。”蔺晨看着梅长苏,“那蒙挚呢?你连他也不说了?”“等到霓凰回京之时自会告诉他的,他那个性子,要是告诉他,肯定会被景琰看出来。再者他在御前,景琰身边没人不行的。”
蔺晨拿了信笑着出了梅长苏的屋,只留他一人看着外面的芒雪发呆。
景琰,金陵城,也在下雪吗?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