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汀将尽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靖苏

景琰,你会不会怪我,又一次骗了你。
你知道吗,林殊死了,我是梅长苏。那个曾经张扬明艳的少年,早就不在了。那个玩弄阴谋的麒麟才子,那个你曾经以为动辄言利的谋士,才是真的我。可这个我又的的确确的活着。他陪伴我13年,即使初心不改,我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你。不见或许才是我们一辈子最好的相处方式。有来生的时候,我一定还是你当初喜欢的那个模样。
金陵城
大学纷飞着飘飘洒洒,萧景琰独自站在石阶上,望着这一片白皑皑的天地。这是梅长苏用生命换来的河山。在他眼里,却异常的狰狞。那些宫苑的高墙像是一个笼,紧紧的囚住了他。身边的一切都变的面目可憎起来。
小殊,你是不是躲起来了,你是不是不愿意见我。你没死,对不起?
萧景琰总是自己问自己,自己当初怎么就能那么残忍对待他,他从来没有伤害过自己,都是自己的胡乱猜疑,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他。一次又一次。这两年的时光是上天偷来给他的,他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小殊,上天才把小殊接走了。
如今,再也没人能在大雪纷飞里等他了。
今日大雪袭来,萧景琰下令闭朝7天,让诸臣在家窝冬。他却偷偷来到了靖王府。
这次出宫是背着所有人的,只有他自己。靖王府依旧还是原来的样子,岁月都对这些保有记忆的建筑格外怜惜,十八岁的小殊和他,两年前初入王府的梅长苏,一幕幕在他脑海中划过。
他觉得自己是在找死,每在这个地方多呆一分钟,都像是被回忆凌迟。走到长廊里,他再也忍不住的抽泣,回到这里,他还是那个有血有肉的萧景琰。他忘不了当初大雪纷飞来规劝他的身影。自己疑他伤他,他却还是全心为他筹谋。那个时候的自己,又有几分真心对待梅长苏呢。
萧景琰逃也似的出了王府,连内室都不曾进去。
骑着马,一路狂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